怪物。

佛系更文选手,想到啥写啥。
有啥感兴趣的点可以戳戳我哦
感谢喜欢…
😊

【向棋】菠萝味棒棒糖

深夜来一块小甜饼吗?

同桌设定,小学生文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不愿醒来的早晨,燥热心烦的午后,无聊透顶的物理课。你会不会也有一个头长在课桌上的同桌?

       李向哲是班上的学霸,上课坐姿端正,积极举手答题,作业干净整齐。同学的好班长,老师的好帮手!而龚子棋呢?同学眼中的瞌睡大王,老师心中的问题少年。两人对于学习的态度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。也正因如此,班主任廖老师将两人座位调到一起。廖老师的目的很简单,希望龚子棋能受到李向哲的影响,认真学习!天天向上!然而,一个星期后,他发现他错了。李向哲成了龚子棋的叫醒机器,每当有老师看见龚子棋睡觉叫他起来提问。李向哲总会把他叫醒然后将答案告诉他。这不,又来了。

     “龚子棋,这题你来回答。”物理科马老师大眼睛往班上一扫,立马抓住了那个那头顶对着他的同学。 

     “龚子棋,醒醒!”李向哲用手肘碰了碰龚子棋。

龚子棋的好梦突然被打破,一个猛抬头大喊出声,“干什么!”

     “龚子棋,睡得怎么样?需不需要我给你在教室后面架一张床,床上睡去啊?”马老师听到那声大喊后一脸不悦。

     “老师,我没睡。可清醒了。这题挺简单的,我会。”龚子棋站起身,挠了挠头。他的桌面上还摆着上节语文课的课本。他会什么会。他把手伸到课桌下面,朝李向哲挥了挥。示意他把答案悄悄告诉他。

     “3。”李向哲右手撑住头,别开脸不看老师。小声做出提示。

     “老师,答案是3!”龚子棋对李向哲给的答案毫不怀疑,自豪且大声地说了出来。

     “这里四个选项,全是小数,你去哪里给我算出个3?”马老师一个冷剑射过來,龚子棋愣住了。

     “给我后面站着去!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龚子棋就在教室后面度过了后半节物理课。下课后,他恢复了自由。第一件事就是去“质问”李向哲。

    “李向哲!你干嘛骗我!”李向哲抬头看了看那双恶狠狠的双眼,两腮鼓鼓的。

       李向哲冲着他笑了笑,“嘿嘿,算错了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龚子棋怎么会相信,他等了他一眼,坐回座位上继续刚刚没睡完的觉。李向哲看着他别过头去,以为他在生气。便像哄小孩一样,拿出了书包里的菠萝味棒棒糖,两支!他用手拍了拍龚子棋。

    “别生气啊,请你吃糖,菠萝味的哦!”

       龚子棋差点就睡着了,他感觉到有人拍他,便转过来看了一眼。谁知道看见李向哲拿着两支棒棒糖在他眼前晃,还笑嘻嘻的。李向哲把糖塞到他手上,他心里有很多问号,但是他困了,他把糖放桌面上便又趴下了。龚子棋这一举动让李向哲以为他还在生气。李向哲心中也有很多问号,一个大男生怎么这么小气?况且他平日里不是最喜欢吃糖吗,都两支棒棒糖了还生气。

     “叮铃铃铃铃......”无奈上课铃响了。李向哲只能拿出课本开始上课。这节课是上午的最后一节课了,下课后就可以去吃饭了。龚子棋起来行了礼又趴下去了。李向哲打算中午放学去帮某位在“生气”的男同学打饭。毕竟是同桌嘛,就是需要这样互帮互助!

      下课后,龚子棋趴在桌上没有一点要起来的样子。李向哲认为他是生气完困了,就睡了。他拿出龚子棋抽屉里的饭盒便冲去了食堂。等到他回来后,龚子棋还是没醒。

     “醒了喂,吃饭了。”龚子棋一觉醒来,脸上全是校服的褶印,抬手揉了揉眼睛。李向哲把打好的饭推到他面前。龚子棋看着饭盒里异常丰富的饭菜,以为自己还没睡醒,又抬手揉了揉眼睛。

    “吃吧。”李向哲打开自己的饭盒也开始吃了。

    “你给我打的?”

    “不然呢?饭菜自己晃悠过来跳进你饭盒里?”

    “你之前可从没给我打过饭啊。”

    “我这不是看你生气了嘛。”

    “我生气了.....吗?”龚子棋刚睡醒迷糊着呢,这下子更迷糊了。他开始回忆早上发生的事,想清楚后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“我哪里生气了。我是这么小气的人吗?”他拿起筷子,开始享受这顿丰盛的午饭。

    “没生气啊,那把饭钱结一下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李向哲有一种被坑了的感觉,他右手拿着筷子,左手迅速把龚子棋桌面上的棒棒糖抢回来放回了口袋里。

    “别啊。话说班长啊。我生气你就这么哄我。你是不是对小爷我有意思啊?”这句话说完,龚子棋还要来一个贱贱的挑眉。

     李向哲听完,放下筷子,很认真地往他后脑勺一招呼。“好好吃饭。”

    吃完饭后。

    “好饱,散步去不去?”龚子棋伸了个懒腰,随后站起身来。

    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操场上就出现了两个男同学并肩散步的场景。“我要吃糖。”龚子棋朝他身旁的李向哲伸出手。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李向哲手插在口袋里,用手握住了两支棒棒糖。

    “你少来,我刚刚睡醒迷糊着,现在可清醒了!”龚子棋见李向哲还是不给他,便直接伸进李向哲的口袋里扒拉开他的手,拿到棒棒糖就跑。见龚子棋慢慢停下,李向哲小步追了上去,握住他的手腕。

    “吃了我的棒棒糖可就是我的人了,你可想清楚哦。”龚子棋听到后一愣,抬起头來与这个高了他半个头的班长对视。他轻轻拆开了包装纸,将棒棒糖放在了嘴里。然后拉起李向哲的手继续往前走。

    “菠萝味的哦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